教学机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源于1978年设立的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是我校最早设立的三个本科专业之一,也是辽宁省乃至国内较早建立的计算机本科专业,一直是学校的重点建设专业。现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特色专业和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本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专业坚持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重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学习,强化应用技术实践和创新思维培育,形成了工程意识强、实践能力好的人才培养特色。

本专业为全日制本科,学生修完规定课程和学分后可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专业根据计算机技术发展,培养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建设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扎实的专业技术基础和良好的职业素质,胜任计算机工程及相关领域软硬件系统的技术研究、应用开发和运维管理等工作,担任航空、航天及其他领域企事业单位的技术或管理骨干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结合国家、区域经济建设及社会、行业的实际需求,以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为导向,重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学习及基本实验技术与应用技能训练,形成了工程意识强和实践能力好的人才培养特色。专业以科学评价、精准管理为核心理念,通过教育信息化手段对人才培养质量实施精细度量和科学评价,精准管理人才培养过程,确保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专业以教师科研工作和各研究团队为依托,开展“本科生进研究室”活动,以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为牵引,实现创新创业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鼓励学生深入企业,了解多行业多领域的发展动态,并积极开展国际办学合作与交流,实施基于科教融合、专创融合、校企融合、中外融合等多种模式的协同培养。

多年来,专业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年均考研率超过25%。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425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