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国际教育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概况

留学生教育概况

计算机学院将国际化办学作为发展战略之一,以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从20129月开始招收本科和硕士留学生。开设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招收四年制本科留学生。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招收三年制硕士留学生。并专门成立留学生教学办公室,配备管理人员,负责本科和硕士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

在师资队伍方面,为吸引更多青年教师参与留学生教学,学院专门制定了留学生教学鼓励措施。目前留学生任课教师达到24人,其中多名教师具有出国访学经历和留学背景。

在课程建设方面,先后制定了20122020本科培养计划,建设一个较完整的本科留学生教学体系。目前共开设19门本科专业课程和3门研究生专业课程。2019年本科留学生“单片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课程荣获辽宁省来华留学生英语授课品牌课。

留学生招生方面,截止20224月,我院留学生总数为66人,其中本科生53人,硕士研究生9人。从2012年到2021年已累计招收本科留学生173人、硕士留学生39人。这些学生分别来自俄罗斯、乌干达、葡萄牙、印度和孟加拉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分布于非洲、亚洲、欧洲和大洋洲。我院还与印度尼西亚玛琅理工大学签署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2020年共有4名印尼学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本科留学生教育

计算机学院从20129月开始招收计算机科学技术本科专业留学生。教学采用全英文授课方式,专业培养目标是培养与国际工程教育标准接轨,具备计算机开发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围绕专业培养目标,制定了符合留学生特点的专业培养计划和专业课程教学大纲,已初步形成完整的全英文授课的教学体系。截止到20224月累计本科留学生173人。20166月第一批4名本科留学生通过论文答辩,授予学士学位。

硕士留学生教育

计算机学院从20129月招收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留学生。截止20224月累计硕士留学生39人。2015112日第一批共2名硕士留学生通过论文答辩,授予硕士学位。


面向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开设中外学生共选课

学院面向计算机各专业,开设一门专业选修课《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课程为全英语授课,48学时,3学分,主要面向大三和大四学生,允许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共同选修。授课内容选择行业热门的安卓开发技术,任课教师赵亮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和丰富的实践工程经验,对学生具有很大吸引力。2015年至2019年已经连续5年开设此课程,取得较好实践效果。通过课程理论学习和实践项目,学生不但学习了安卓开发技术,而且提高专业外语能力,培养了国际团队交流与合作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425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