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承办的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顺利闭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23:13 浏览次数: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是全国知名的一级学会,是计算机领域专业人士学术和职业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在行业内享有非常高的行业知名度。近年,我校与CCF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和合作关系,先后参与承办和组织了中国计算机青年精英大会、中国计算机大会沈阳分会、辽宁计算机高峰论坛等重要学术活动。

2021年7月16日-7月18日,我校承办的“中国计算机学会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四会议”召开,会议获得沈北新区政府的全力支持,得到了铁西区政府、沈阳市产业转型中心的协助配合,分别于沈航、沈北、铁西三地召开专题研讨会,梅宏院士做了“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的学术报告,40余位专家们分别为高水平学科建设和数字经济转型建言献策。其中,来至复旦、天大、西工大、吉大、人大和计算所的6位专家莅临沈航,与王峰书记和相关部门面对面座谈交流,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献计献策,会后集体参观了航空实训大楼和通航研究院。

2021年7月17日,沈阳市王新伟市长,郑滨、单义、刘旭辉等市领导,以及沈北新区、沈阳市科技局、铁西区的主管领导与CCF理事长梅宏、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CCF秘书长唐卫清等就沈阳的数字转型发展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后,市委领导共同参加了理事会感谢仪式,梅宏理事长代表CCF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颁发感谢纪念牌。

“中国计算机学会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四会议”已于2021年7月18日圆满闭幕,会议在“召开辽海论坛”、学术生态共建等方面达成多个意向,为促进辽沈计算机领域人才交流与技术发展提供支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425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