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18届IEEE国际普适计算和通信会议、第3届IEEE国际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会议第10届IEEE国际智能计算、网络与服务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23:24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1日至23日,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18届IEEE国际普适计算和通信会议(IUCC 2019)、第3届IEEE国际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会议(DSCI 2019)、第10届IEEE国际智能计算、网络与服务会议(SmartCNS 2019)”在沈阳华强诺华庭酒店成功举办。本次联合会议由电子和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IEEE Computer Society、IEEE可扩展计算技术委员会以及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来自国内外各高校计算机领域的教授、专家、工程师学者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联合会议旨在增进各国信息计算与网络通信等领域学者与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为相关研究人员以及来自各国各地的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研究成果的平台,并围绕普适计算、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网络与服务等方向总结取得的成绩,研讨未来的发展趋势,推动相关学科领域发展。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林峰教授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对所有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林峰副校长指出,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并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发展信息技术产业已经成为社会科技发展的主旋律,也是高校的时代使命。在本次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各位专家学者将围绕“普适计算与通信、计算机网络、数据科学与计算”展开学术交流与智慧碰撞。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相互借鉴,加强交流与合作;也衷心希望本次会议能产出优秀成果,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研究的学术水平,为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Ahmed Al-Dubai代表主办方进行致辞。他认为,IUCC/DSCI/SmartCNS作为一项定期举行的全球性学术活动,吸引了很多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之上对智能计算方面进行了很多深入的探索。IUCC/DSCI/SmartCNS为世界各地的学者和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讨论提高计算系统和应用程序的效率、性能、可靠性、安全性和交互操作性问题的交流平台。

大会主题报告环节上,IEEE会士、香港理工大学的曹建农教授带来了题为“Task Execution in Collaborative Edge Computing Environments”的主题报告,对协作边缘计算环境下任务执行问题的主要方法进行了描述,重点介绍多用户多资源任务划分工作上的处理方式,以及数据感知任务分配和迁移过程中遇到的挑战,最后明确指出了该主题领域的未来研究方向。

IEEE会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吴大鹏教授的报告“Airborne Communication Networks: Challenges and Approaches”主要介绍了受到业界广泛关注的机载通信网络(ACNs)相关内容。由于ACNs的网络拓扑结构不断变化,通信连接脆弱,且具有对异构网络进行无缝集成的需求,因此,其相关设计和协议的提出有着许多挑战。吴教授的报告介绍了ACNs的机制和协议,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教授李克秋题为“Battery-free Sensing and Computing in Age of Everything Connected”的报告针对无电池传感和计算功能做出了解释,指出了关键性问题。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学教授Lawrence T. Yang的报告“Cyber-Physical-Social Intelligence: System Design and Data Analytics”对新兴的CPSS系统进行了详细描述。日本室兰工业大学教授董冕雄、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教授Liangxiu Han、英国莱斯特大学教授刘路、东北大学教授于瑞云也分别针对自然灾害预警、大数据驱动、物联网信息服务管理模型、移动人群感知(MCS)方向做出主题演讲。

本次联合会议为期三天,与会者开展了多个主题论坛活动,围绕相关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促进了各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技术交流,联合会议的成功举办总结了智能计算、网络通信等领域近期的发展成果,为计算机行业新技术的诞生、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讯员/滕一平 编辑/李加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425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