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球瞩目的信息安全国际顶级会议-第20届可信计算与信息安全大会(TrustCom)成功在沈航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23:26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0日至22日,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20届IEEE国际计算和通信的信任、安全与隐私会议(IEEE TrustCom 2021)、第15届IEEE国际大数据科学与工程会议(IEEE BigDataSE 2021)、第24届IEEE国际计算科学与工程会议(IEEE CSE 2021)、第19届IEEE国际嵌入式及泛在计算会议(IEEE EUC 2021)、第9届IEEE国际智慧城市与信息化会议(IEEE iSCI 2021)”在沈阳华强诺华庭酒店成功举办。本次联合会议由电子和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IEEE Computer Society、IEEE可扩展计算技术委员会以及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英国、德国、挪威、卡塔尔等国各位计算机领域的大会教授、专家、工程师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联合会议旨在增进各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等领域学者与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为相关研究人员以及来自各国各地的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前沿研究成果交流的平台,并总结了在大数据科学、计算科学、嵌入式计算、泛在计算、智慧城市等方向取得的成绩,研讨了未来的发展趋势,推动相关学科领域发展。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教授作为IEEE TrustCom 2021大会共同主席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教授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孙小平指出,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并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发展信息技术产业已经成为社会科技发展的主旋律,也是高校的时代使命。在本次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各位专家学者将围绕“计算机网络通信安全、大数据、智能计算、泛在计算、智慧城市”展开学术交流与智慧碰撞。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相互借鉴,加强交流与合作;也衷心希望本次会议能产出优秀成果,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研究的学术水平,为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Laurence T. Yang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认为,IEEE TrustCom /BigDataSE /CSE /EUC /iSCI 作为一项定期举行的全球性学术活动,吸引了很多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之上对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更多深入的探索。IEEE TrustCom/BigDataSE /CSE/EUC/iSCI 为世界各地的学者和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讨论提高通信安全、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智能与泛在计算、并行与分布式计算、智慧城市构建等问题的交流平台。

大会主席Laurence T. Yang院士代表主办方进行致辞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的李克秋教授带来了题为 “Blockchain Technology and System”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区块链从1.0到4.0的演变过程,讨论了当前的热点问题和关键挑战,如存储优化、安全防御和漏洞检测、基于DPoS的共识机制以及事务/链并行处理方案等创新技术。最后,他总结了区块链领域中尚未解决的问题。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李克秋教授作报告

受疫情影响,许多讲者无法亲临现场,通过Zoom在线会议,多位讲者为线上线下三百余位听者贡献了一场场精彩的线上报告。IEEE会士、香港科技大学周晓方教授带来了题为“Utility and Privacy :A Study for Spatial Trajectory Data”的主题报告,针对轨迹数据在可用性与隐私保护之间的矛盾问题展开了思考与讨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北大学王兴伟教授作题为“Computation Migration Oriented Resource Allocation in Mobile Social Clouds”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在移动社交云平台下面向计算迁移的资源分配方法。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院YOCSEF总部副主席高志鹏带来了题为“Internet of Vehicles Empowered by Blockchain and Federated Learning”的主题报告,他针对区块链和联合学习如何在loV中实现数据共享、协作和监督展开了讨论。来自挪威奥斯陆大学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IEEE会士张彦教授带来了题为“Digital Twin for Internet of Things”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数字孪生在边缘计算、6G、车联网和loT方面的应用以及所面临的挑战。IEEE会士、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副会长、香港中文大学黄建伟教授作题为“Incentive Mechanism Design for Crowd Systems”的报告,介绍了群组系统中激励机制设计的机遇和挑战。IEEE会士、IEEE ComSoc 特聘讲师、卡塔尔大学的Mohsen Guizani 教授的报告“Security and Privacy of IoT Data using Machine Learning”主要介绍了应用机器学习、云计算技术来保护医疗保健系统中数据安全与隐私的方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付章杰教授作题为“Content-based Search over Encrypted Data in Cloud”的报告,基于关键字和概念图的特性,提出了在云端对加密数据进行内容感知搜索的方法。

卡塔尔大学的Mohsen Guizani教授作在线报告

本次联合会议为期三天,与会者开展了多个主题论坛活动,围绕相关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促进了各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技术交流,联合会议的成功举办总结了大数据科学、计算科学、嵌入式计算、泛在计算、智慧城市等领域近期的发展成果,为计算机行业新技术的诞生、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计算机学院院长范纯龙教授在颁奖晚宴上致辞

赵亮博士作为会议程序主席主持大会

与会者与讲者进行问答讨论

滕一平博士担任主旨演讲主持人介绍讲者

李佳佳博士作邀请报告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和组委会部分代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425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