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守正创新抢机遇(一)|计算机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10:3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者的内在规律和发展逻辑,把握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大势,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与学院发展相匹配的教学体系。318日上午8点,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校企合作研讨—以大模型融入教学改革”主题会议。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季春轶、副院长赵亮、党委副书记刘鲲、副院长滕一平、副院长李佳佳、团委书记卢兴与会,沈阳哲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校友会秘书长李哲洙出席会议。

会上,李秘书长提出可以在现有的教学模式中引入大语言模型等人工智能工具来辅助教育教学的开展,同时组织必要的师资培训项目,帮助老师在教学实践中应用大模型。李秘书长表示,大模型可以通过课程资源生成与优化、自动化评估和反馈、智能推荐和个性化学习路径、对话式教学与讨论、虚拟实验室和模拟、编程助手和代码审查、学习效果预测与干预、职业规划与技能匹配八个方面支撑教学应用,切实将大模型技术融入课堂,提升教学的效率与质量。

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大模型融入教学改革,学院希望任课教师运用大模型改革现有的教学模式与方法,学生根据大模型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因材施教,提高学生兴趣和主动性;通过大模型驱动教学与评价体系改革,建立起多元化的评价标准,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计算机学院表示将牢牢把握教育体系发展方向,积极与企业交流合作,主动应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高质量的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425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