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专业隶属于计算机学院,专业最早可追溯至1978年成立的计算机及应用专业,2001年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方向),2013年更名为软件工程专业,2020年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2022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结合国家、区域经济建设及社会和行业的实际需求,以高水平应用型软件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为目标,以解决软件领域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为导向,以提升学生专业素质、职业素养、软件工程能力为核心,通过完整的专业知识体系学习、大量实验及实践环节训练、丰富的校企合作模式和途径,强化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创新意识。

本专业为全日制本科,学生修完规定课程和学分后可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专业培养适应软件技术发展、社会和行业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扎实的软件工程专业基础理论、技术和工程方法,了解航空航天领域等军用软件开发标准与规范,具备将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用于大中型软件项目的管理、设计与实现能力,能够在软件工程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开发、测试和管理等工作,胜任项目经理、系统架构师、软件开发和测试高级工程师等软件项目管理与软件系统开发核心岗位,在工作中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和交流能力,兼备创新和创业意识,适应技术进步和时代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软件工程技术人才。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4258


微信公众号